目前瀏覽人數  
106年07月5日發刊

亞洲大學「新南向逐夢」獲補助高教第一名,並獲准前往印尼設「台灣教育中心」,為全台大學開拓招生交流服務!(0607)

亞洲大學畢業典禮,特邀未畢業生為畢業生的致詞貴賓!榮獲28項國際大獎的劉經瑋同學,一張插畫數十萬元!(0610)

亞洲大學視傳系以「鹿港老巷好」海報,榮獲紐約ADC獎插畫海報、字體設計類「雙銅獎」!(0614)

亞洲大學105學年度碩、博士班、學士畢業典禮,亞大創辦人蔡長海勉勵亞大畢業生,勇於創新改變,創造奇蹟,成為世界的領袖!(0610)

亞洲大學申請科技部大專生專題計畫,106年度共獲107件通過,成長率高達38.96%,再創新高,全國排名第五!(0612)

知名媒體人陳文茜分別與前故宮院長周功鑫、建築師陳瑞憲在亞大文茜講堂對談(0608、0612)

全球最大筆電樞軸廠─新日興公司董事長呂勝男在亞洲大學演講,呂勝男:誠信是企業經營首要的條件!(0531)

亞洲大學休憩系畢業生徐承暘是自閉症患者,由媽媽陪讀4年,風雨無阻,榮獲「校長特別獎」!(0612)

亞洲大學學生尤綵璘,經激烈競爭,獲教育部100萬元獎學金,赴澳洲一流大學進修一年!(0620)

時尚系主任林青玫偕同學生參加海峽兩岸三地紡織學術論壇,指導的學生論文獲邀為主題演講者(keynote speaker)(0602)

亞洲大學時尚系12位學生模特兒參加「花Young交鋒」纖維時尚展走秀,展示花卉&時尚創意服飾,驚艷全場!(0606)

休憩系咖啡達人創業學程移到臺中成真咖啡Come True Coffee參訪體驗、上課,瞭解咖啡館實際的運作模式。(0609)

亞洲大學申請海外實習、出國進修「學海築夢」系列,以補助總金額論計,獲私立綜合大學第2名、全國排名第6。(0605)

經管系連續三年獲得經濟部國貿局海外企業實習補助,今年將赴菲律賓、泰國等地實習,補肋金額達76萬多元。(0616)

105年度亞洲大學國際志工啟動服務,暑假有9個志工團隊、113位師生,前往尼泊爾、香港、印度等地志工服務!(0619)

第十二屆亞大文學獎舉行頒獎典禮,小說首獎獎金兩萬元!(0608)

亞洲大學「新南向逐夢」獲補助高教第一名,

獲准前往印尼設「台灣教育中心」,為全台大學開拓招生交流服務!

亞洲大學推動學術新南向,成果豐碩,除了獲教育部輔助准往印尼泗水設「台灣教育中心」,為台灣所有大學招生交流服務外,又獲教育部今年度海外實習「學海逐夢」補助422萬元,以金額計是高教大學第1名;其中,「新南向學海築夢」286萬元,也是高教第1名!

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表示,印尼泗水的「台灣教育中心」,是由亞大和中醫大的「中亞聯大」共同設置,將借重兩校在國際排行、國際化經驗,前進印尼,為台灣所有大學做各項服務。他說,台灣擁有優質的大學師資與研究、完整的學制、綿密的產學合作,以及低廉、高cp值學費政策,都是拓展國際學術交流的利基,首期目標約2千位學生。

「我們將運用中亞聯大兩校資源,協助台灣大專院校開拓印尼高教市場!」亞大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指出,將在泗水積極推動台、印大學教育展、論壇、招生、實習等各項學術交流,並設華語文教育,幫印尼台商培育人才。

陳英輝院長說,亞大去年設「東南亞學術交流研究中心」,全力開拓新南向,光是印尼就有30所大學姊妹校,其中Gah jah、Mada兩所大學在印尼排行前四名。亞大印尼校友會已有315人,目前在校印尼學生有60人。

「目前亞大有15位同學在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實習,每月有5萬元收入!」陳院長指說,這是亞大學生3年就讀1年海外實習的「3加1」學程,今年又獲教育部「新南向逐夢」286萬元,將補助70位學生機票、生活費,到東南亞實習;其中150萬元將補助30位同學到新加坡樟宜機場實習!

圖說:亞大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中,打領帶者)到印尼成立校友會。


亞洲大學畢業典禮,特邀未畢業生為畢業生的致詞貴賓!

榮獲28項國際大獎的劉經瑋同學,一張插畫數十萬元!

「5年前,我亞大剛畢業,畫一張插畫5千元;現在我是研究生,有時一張插畫數十萬元!」亞洲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研究生,近3年來,共獲日本插畫大獎等28項國際大獎,榮獲「紐約雜誌」評選為「全球100位值得推薦的插畫家」,今天受邀在亞大畢業典禮擔任主講貴賓,也是亞大創校以來最年輕的講座貴賓,對亞大畢業生和家長而言,未畢業的學生是畢業生的致詞貴賓,都是很特別的一天。

視傳系研究生劉經瑋,近3年來,不但連續3年獲德國紅點獎,2015年更以《包包流浪記》繪本,贏得日本插畫大獎,《包包流浪記》,該獎項創立15年來首位獲獎的台灣人,連同(捕獲野生烏魚子)等作品,迄今共獲紐約、倫敦、比利時等國28件國際大獎。2015年被「紐約雜誌」評選為「全球100位值得推薦的插畫家」、2017年「遠見雜誌」選為「新台灣之光100人」的「超越自我的夢想家」。

劉經瑋上台分享時,不掩飾自己求學過程曾翹課、功課差,劉經瑋說,高中時,他一度對學業失去興趣,功課都是倒數一、二名,且翹課、泡網咖,染了一頭金髮,還穿了8個耳洞,當時確實迷失了自己,一心只想玩,老家在高雄,爺爺和爸爸都是職業軍人,曾因家人鼓勵,軍校還唸了半年。

「還好我進了亞大,亞大學風自由、資源豐富,老師教學紮實,讓我可以儘情發展,感謝亞大栽培!」劉經瑋說,後來決定重考大學,進入亞大視傳系就讀,由於「亞大沒有圍牆、讓我的視野更寬廣!」,視野對一個人來說,是最重要的,視野可以改變人的想法,想法可以成就一個人。

劉經瑋指出,在學校培育下,連續獲得國際大獎,經過媒體披露大幅報導,被經紀公司網羅,現在有3個經紀人,分別幫他處理不同事務,且已開始跟品牌、飯店、百貨公司合作,並與「旅人誌」雜誌合作插畫,之後也會集結成繪本出版,5年前,亞大大學剛畢業時,開始獨力接案,一張插畫大概5千元台幣,現在是位在校研究生,一個月完成一張插畫,數萬到數十萬元起跳。

圖說:亞大畢業典禮,邀請視傳系研究生劉經瑋擔任主講貴賓,分享他的成就。

劉經瑋鼓勵亞大畢業生,「人活一口氣,難得拚一回!」,希望能懷抱夢想,堅持初衷、勇往直前。進入社會之後,希望有更多能力,去改變我們的國家,做對國家有利的事情。

「這是一場另類的演講,感觸良多!」財法系畢業生沈顥哲說,聽到同樣在亞大學習,劉經瑋學長的藝術成就竟然如此非凡,頗具激勵作用;劉同學的學習經驗,比起德高望重、成功社會人士演講,更具說服力,更貼近我們!

在場聆聽的林姓家長表示,學校從不同的角度切入,邀請「事業有成」的在校研究生演講,分享成長蛻變經驗,的確給畢業生多元思考的方向,「很不錯!」


96年來首次勇奪「紐約ADC」設計大獎的2位台灣大學生

亞洲大學視傳系以「鹿港老巷好」海報,

榮獲紐約ADC獎插畫海報、字體設計類「雙銅獎」!

台灣的海報設計揚名國際!亞洲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四年級吳承諭、黃聖軒同學,以「鹿港老巷好(Finding Taiwan old street)」海報,榮獲第九十六屆紐約藝術指導協會年度獎插畫海報類、字體設計類「雙銅獎」,這是96年來首次有臺灣的大學生勇奪「紐約ADC獎」雙銅獎。

指導老師、亞大講座教授游明龍表示,紐約藝術指導協會年度獎「紐約ADC獎(Art Director Club)」,創立於1920年,是國際上最悠久、最負盛名的設計與廣告賽事之一,也是全球廣告與設計界公認最具代表性的專業設計獎項,具有「設計界奧斯卡」的稱號,許多享譽國際的設計師都是紐約ADC獎得主。據統計,全球有來自64國設計高手、2萬5千件作品,參加2017「紐約ADC獎」競賽,競爭激烈,學生組全台只獲兩個獎,就是亞大吳承諭、黃聖軒同學所獲「雙銅獎」。

很開心亞大資助我們去紐約領ADC獎雙銅獎!」、「站在國際競賽舞台上,讓我眼界大開!」黃聖軒同學說,當時,她和吳同學選擇鹿港老街為主題,是因擁有古老的工藝、美食、古蹟、寺廟,人文薈萃的地方,每個景點都富有特色與有趣的故事,希望透過設計創意將漢字的排列組合,讓漢字與書法傳統文化被世界看見,讓世人知道台灣鹿港這個有文化的小鎮。

吳承諭同學指出,藉由鹿港當地三大景點半邊井、九曲巷、十宜樓等圖像,結合漢字的筆畫做出巧妙的排列組合,讓參觀者見古蹟、思情意,悠遊在漢字與古蹟之間,欣賞傳統之美。早期「半邊井」的設計,是為了供給沒有能力鑿井的人汲水取用。蜿蜒的「九曲巷」則為防盜賊侵入,防止九降風肆虐,將巷道築成迂迴曲折狀。至於「十宜樓」,則是位於巷弄間的樓橋,是昔日文人雅士吟風弄月、品茗吟詠之所。他和黃同學希望這些海報都能展現「發思古之幽情」的創意。

圖說:視傳系四年級吳承諭、黃聖軒同學榮獲2017紐約藝術指導協會年度獎雙銅獎,至美國紐約領取全球廣告與設計人夢寐以求的立方獎座。


亞洲大學105學年度碩、博士班、學士畢業典禮,

亞大創辦人蔡長海勉勵亞大畢業生,

勇於創新改變,創造奇蹟,成為世界的領袖!

亞洲大學舉辦105學年度碩、博士班、學士畢業典禮,除了歡送畢業同學,並邀請近3年來連獲28項國際大獎、亞大之光─視覺傳達設計系研究生劉經瑋擔任主講貴賓,分享他的成就演講;亞洲大學創辦人蔡長海勉勵亞大畢業生,不斷創新改變,追求卓越,進而創造奇蹟,成為世界的領袖,引領世界邁向更美好的境界!

蔡創辦人首先恭喜所有畢業同學,順利完成人生最重要的學習階段,馬上就要踏上另一新的旅程,他說,亞大在董事會的支持、校長的領導及全體師生同仁的努力下,不論在教學、研究、服務方面都有豐碩成果,2006年起,連續12年獲得教育部評選為『教學卓越大學』,且連續3年榮獲天下《Cheers》雜誌全國大學校長互評「Top20」辨學績優學校,全台私校第2名。2014年起,累積榮獲英國泰晤士報評比為全球最年輕的「五個百大」大學,此外,也榮獲「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2017年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全球第969名,台灣第16名,私校第5名。今年,榮獲2017年英國泰晤土報THE世界年輕大學排名151-200名,台灣第3名,私校第2名。

蔡創辦人說,「管理」是全球最需要的人才,「創意設計」是全世界的明星產業,在講求創新與創意的時代,本校積極培養具備創新知識的管理與創意設計人才。管理學院今年2月榮獲國際高等商管教育聯盟(AACSB)認證,創意設計方面,2015年起連續3年獲教育部高教體系排名第1名,國際設計及發明大展2010年迄今總計獲得97金、113銀、82銅、32特別獎、1大會次首獎、3最高榮譽獎,以及世界最著名iF、RedDot設計獎55件。德國漢諾威iF設計獎2017年全世界排名第57名、台灣第10名、私校第6名。

蔡創辦人勉勵亞大畢業生「勇於創新改變,創造奇蹟,成為世界的領袖!」。為實現這樣的理想,希望能建立有目標、有系統、有計畫的終身學習習慣,培養具備5C能力:即1.Critical thinking(批判性思維):反思、驗證並提出自己的看法﹒也就是解決問題的能力。2.Creativity(創造力):多吸收新的資訊和知識,培養跨領域的能力,提升創意和創造力。3.Communication(溝通力):以樂觀、積極、熱情的態度,擁抱你的士作,培養良性溝通的能力。4.Collaboration(協作力):具備團隊精神,與團隊成員間互相合作,同心協力。5.Competitiveness(競爭力):觀察世界的變化,了解世界正在發生什麼,世界如何在改變,提升個人競爭力。

『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蔡創辦人強調,不管你選擇什麼工作,都要擁有熱情與企圖心,為個人的生存發展而戰,同時,也要放眼世界,為世界創造奇蹟;尤其是人生充滿了未知數,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成功的人,就是能從挫折中記取教訓。因此,我要提醒同學們,壓力無所不在,與其逃避,不如坦然接受,面對壓力,更要堅強,更要沈得住氣﹒把握機會,全力以赴。

蔡創辦人也希望畢業同學們能把學校當成自己的家,經常回來看看,有需要母校幫忙的地方,母校將盡力幫忙你們,大家一起打拼,共同來圓夢。他叮嚀畢業同學踏入社會後,一定要孝敬父母,關懷親友,所謂「百善孝為先」,更要秉持利他與回饋的精神,為國家社會做出貢獻。

圖說:亞洲大學舉辦盛大的畢業典禮,由蔡進發校長主持。

「今天是個感恩的日子!」亞大校長蔡進發說,同學們在家長、師長、親友的協助與支持下,今天才能夠順利地畢業。所以我們要特別感激家長與師長。今年是亞洲大學創校第十六年,亞洲大學跟大家入學之時相比,已有長足的進步。在我們的創辦人、董事、全校同學、老師及同仁的努力之下,被天下(Cheers)雜誌評為辦學積效進步最快大學全國第四名、被英國泰晤士報敎育專刊評為世界前兩佰大最佳年青大學,全台排名第五名、U.S. News & World Report全球最佳大學排名,我們為私立綜合大學第一名。

蔡進發校長強調,今天也是一個期許的日子,各位即將進入社會,畢業事實上不是學習的結束,而是學習的開始。在進入職場時,要選擇可以幫助你學習新知識的工作,增加個人的工作經驗,因為在這人工智慧和機器人的時代,很多簡單、重複性、不需複雜思考的工作都將陸續被A.I.取代,諾貝爾獎得主Pissarides說全世界大約有820種職業,34%的工作會被A.I.取代,李開復則估計50%的工作會被A.I.取代,如何面對A.I.(人工智慧)時代的挑戰,同學要學什麼,工作才不會被A.I.搶走。

蔡進發校長也建議畢業生,未來要具跨領域思考的能力、培養創新的能力、培養審美的態度,以及要有同理心和人文關懷的精神,這些都不是AI可以取代的。在未來歲月,學校所教的『軟實力』要好好運用,也要能夠牢牢記住師長教導我們做人做事的基本原則,秉持我們的校訓『健康、關懷、創新、卓越』,要能夠注意自己身體健康、自立自強,幫助他人,並養成理性思考、終身主動學習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有好的學習態度,立定目標,堅持不懈,你的人生將無可限量。

「一日亞大人,終身亞大人」蔡校長希望各位在未來的歲月裡面,有機會隨時回到亞洲大學,亞洲大學永遠是各位同學的家與後盾,歡迎回來看看學校、跟老師敘舊、聊聊你的近況;預祝同學們「鵬程萬里、一切順利」。

亞洲大學舉辦105學年度畢業典禮,6月10日上午先辦管理學院、創意設計學院畢業典禮,下午再辦資訊電機學院、醫學暨健康學院、及人文社會學院畢業典禮。蔡長海創辦人、蔡進發校長等人分別頒發蔡長海創辦人獎、林增連創辦人紀念獎、校長獎、卓越德育獎、創新智育獎、健康體育獎、關懷群育獎、創意領導獎。


亞洲大學申請科技部大專生專題計畫,

106年度共獲107件通過,成長率高達38.96%,

再創新高,全國排名第五!

科技部大專生計畫最新公布獲得計畫名單,亞洲大學今年度共獲得107件計畫,較前年72件、去年77件大幅增加,可謂再創新高,名列全國第五、私立大學排名第三名(如圖一),成長率高達38.96%,其中,亞大醫學與健康學院較去年獲件數增加15件,尤其保健系增加6件、護理系增加5件表現最突出。

此外,本年度科技部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獎項方面,亞大今年共有資傳系葉芷芸同學、資工系謝盛元同學與財金系劉真真3位同學榮獲「研究創作獎」殊榮,創歷年新高,顯見學生在學術研究的豐沛創意與能量。

蔡進發校長表示,此次的計畫,內容涵蓋人文社會、管理、資訊、創意設計與健康等領域,甚至也有領域的整合,這都充分的展現學生旺盛的研究動力,也歸功於全體老師的努力與指導。

研發長黃志揚指出,科技部為了能夠落實研究基礎,提早基礎科學、應用科學、人文社會科學相關優秀人才,鼓勵二年級以上的大專生提早接受研究訓練,瞭解研究活動與學習研究方法,執行研究計畫,故每年針對大專生研究計畫提供補助,並且針對成果報告優良者,頒發「研究創作獎」。

「亞大的研究氛圍已有顯著的提升,已經朝向研究型大學邁進!」黃研發長說,亞大在全體師生努力下,犧牲了寒假與年假的時間,共同構思研究內容與撰寫計畫書,今年度獲得補助計畫107件,較往年大幅成長。

獲得計畫的商應系廖時杏同學表示,對於本計畫的通過,非常的興奮與開心,除了能夠獲得研究助學金外,更能接受研究訓練、體驗研究活動、學習研究方法,加強實驗與實作的能力,期望將來在就學與就業方面都能有顯著的幫助。

 

圖說:亞大研發處舉辦大專生專題計畫成果觀摩會,校長蔡進發(右二)頒獎表揚優秀師生。

   

知名媒體人陳文茜與前故宮院長周功鑫、

建築師陳瑞憲在亞大文茜講堂對談!

陳瑞憲:做設計,最重要的是懂得生活。

名媒體人、亞洲大學講座教授陳文茜6月8日、6月13日下午在亞大「文茜講堂」,分別與前故宮院長周功鑫、知名建築師陳瑞憲對談,其中,陳瑞憲告訴亞大同學,做設計,最重要還是多方面體會生活,例如古典文學、古典音樂,你不能只是看看而已,要鑽研進去,那會帶給你不一樣的意義與體會。

陳文茜教授與陳瑞憲對談的主題是「三萬英呎高空的美學」。陳瑞憲強調,設計應該以人的生活為主,他當初投入「誠品書店」的設計,就是提供一個空間,讓來逛書店的民眾,可以舒適地挑書、買書,「我總希望:一個人在事業有成之後,會好好過日子!」、「現在的我,覺得做什麼職業,開心就好!」

陳文茜介紹大學主修化學系的陳瑞憲,天生對於「美」心有所感,幾經掙扎後決定捨棄家業(小美冰淇淋創辦人陳阿章家族後代),投向建築系的懷抱,並進入日本「東京設計者學院」就讀建築。畢業後,他進入嚮往已久的安藤忠雄建築事務所。後來返台師承黃永洪建築師。

「陳瑞憲絕對是台灣最棒的設計師!」陳文茜稱許說,他不但是提升台灣美學文化「誠品書店」設計者,更創作李嘉誠汕頭大學「知識改變命運」的圖書館作品,設計君品酒店、Hotel Quote、三井魚市場實踐大學圖書館、賦樂旅居等作品,1994日本WeeklyAsahiGraph選為20世紀大中華地區最具影響力5位建築師之一。2015年以華航777班機豪華商務艙座椅設計,勇奪德國紅點最佳設計獎(Best Of The Best)。

陳瑞憲說,他唸師大附中時,就知道自己想當建築師,後來到日本進修,發現當時日本與台灣的文化美學差異很大,見識日本國民美學後一發不可收拾。唸書期間,到日本各地旅行,有一天在京都看見安藤忠雄設計興建的「times」建築作品,驚為天人,決定向安藤大師拜師學習,學習安藤先生的品質要求與工作態度。至於黃永洪建築師,「是把我拉進這一行的恩師!」,黃永洪在中國古典文化中設計出自己的理念,安藤忠雄一心於日本極簡主義,兩人同樣都遵奉古典。

圖說:知名媒體人陳文茜(右) 與建築師陳瑞憲在亞大文茜講堂對談。

陳文茜教授6月8日下午另在亞大「文茜講堂」,與前故宮院長周功鑫對談,主題是「由故宮經驗談中華文化的重要與普及」,周功鑫告訴同學們,中華文化有許多方面值得開發學習,學習文化可以充實人的內涵。了解文明後,再自己創造出新的東西,能使我們更有涵養,以及進步。

沈春華主播認為,現在的年輕人欠缺三顆心:服務心、寬容心和企圖心。服務的同理心以及用客觀的心態面對各種意見。所以,找出每個人內在的力量、正向的態度,並且強化它,讓它為生活帶來快樂和成就感!

陳文茜老師介紹,周前院長是一位人生按照自己志向選擇的人,不被當時的社會價值觀所規範自己的想法,也不會因為家中期許她當醫生,而選擇醫學系。她選擇的科系及工作,都是當時最冷門的,但對周前院長而言,是能學習國內外文化最多的選擇。

周前院長分享說,父親是醫生,原希望她能讀醫學系,但當時她受到法國文化的薰陶,進而選擇就讀法文系;那個年代是盛行共產主義及嬰兒潮的時期,導致她的同學紛紛跑到法國,但她選擇留在國內。畢業後航空公司跟美學顧問團,都極力想要她去就職,但她最後選擇薪資相對少的故宮。薪資的多寡不是她擇職要素,而是那份工作可以讓她學習多少,「當時選擇進入故宮,我沒有後悔,因為故宮的文物及它的博大精深,讓我一進去的愛上那裏的環境。」


全球最大筆電樞軸廠─新日興公司董事長呂勝男在亞洲大學演講,

呂勝男:誠信是企業經營首要的條件!

亞洲大學、上銀科技合辦的「HIWIN傑出總裁講座」,5月31日下午邀請新日興公司董事長呂勝男以「飛躍50邁向巔峰」為題演講,分享新日興50年創業經驗,他向亞大學生強調,,誠信是企業經營首要的條件,創業不能光憑努力,打拚不一定會贏,要有天時、地利、人和,若不能掌控技術,千萬不要貿然投資。

31日的「HIWIN傑出總裁講座」,吸引近400多位企業經營者、高階主管和亞大師生聆聽,座無虛席。主持講座的亞大校長蔡進發,並與呂勝男董事長、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共同座談。

蔡校長說,新日興是全球市占率第一的樞軸廠,生產筆記型電腦的主要零件「樞軸(Hinge)」(連接螢幕和鍵盤的軸承),全球市占率50%,10年來都是世界第一,包括蘋果、戴爾、惠普等國外內知名大廠都是新日興的客戶。創立52年以來,資本額從120萬元到17億元,員工從10人成長至2200人,事業版圖橫跨海峽兩岸。2008年被亞洲商業周刊評選為亞洲地區十大快速成長的小公司之一。

呂勝男董事長分享新日興的企業文化,是誠信、創新、專業及圓融,企業哲學則是敖賣、敖買、敖做、敖做人(「敖」的意思是很會…)。他說,新日興員工資歷3、40年的員工不少,主要是適才適用,並與員工共同打拚,採員工分紅制度,留住人才,且與學校建教合作,提供實習獎金培育人才。

呂勝男董事長最高學歷是高職商科,小學還待過放牛班,所以他一上台就形容自己是放牛班的小孩,沒有淵博學識當後盾。呂勝男指出,民國54年高職畢業後創業,從製造彈簧起家,當年向日本購買的全自動彈簧成型機一台20幾萬元,當時可購買5棟國宅;彈簧產品根基穩固後,增設金屬精密順送模具製造與沖壓加工生產項目,後來適逢筆電產業起步,走入Hinge(軸承)製造,開啟事業高峰。

「創業過程並非一帆風順!」呂勝男董事長說,轉投資的子公司也曾遇過挫敗,後來不得不忍痛關廠,卻深刻認知「想的都很理想,做起來不一樣!」,若要投資不同領域,一定要掌控技術,否則就不能投資;尤其是做生意以賺錢為目的,除了技術,還有行銷、倉管、物流等。所以,不要只想要做,一定要「選對的人,去做對的事」。

呂董事長強調,沒有技術時,要找對人學習,並懂得舉一反三,才有辦法達成目標。當日本企業在台灣尋找適合的廠商時,沒有一家廠商合乎條件或敢合作,呂董事長向日商毛遂自薦,成功拿下訂單。他提到,人才與設備是造成顧客依存度的重要原因。

圖說:「HIWIN傑出總裁講座」邀請新日興公司董事長呂勝男暢談他如何從傳統產業轉型成筆電軸承工廠的心路歷程。


呂董事長建議,企業經營不要太重視自我,如果大家可以有福同享、相互合作,形成一個生命共同體,就可以維持利潤空間。這就反映了新日興的「圓融」文化。1990年,新日興在顧客的要求下,開始投入研發樞軸,並成功申請第一件世界專利,亦獲得顧客的滿意;呂董事長說道:「做事不要一直拘泥在舊的方法,」,這正證實了新日興的「創新」文化。25年之後,公司的營業額從一年200萬元躍升至1億9千萬元。

蔡進發校長請教呂董事長是如何進行人才培育?呂董事長鼓勵亞大學生,大家要用心思考未來的方向,儘可能去發揮自己興趣所在。新日興與學校合作培育人才,提供學生獎學金及高起薪,就是要留住人才。師徒制及在職訓練亦是培育人才最重要的方法。

上銀科技蔡惠卿總經理表示,新日興的發展是台灣經濟起飛的歷史縮影,可以藉由呂董事長的故事分享,瞭解台灣這50年來中小企業的發展與轉折。呂董事長笑稱小時候是放牛班的學生,但蔡總經理鼓勵在場學生,這些過程都是人生的養份。呂董事長的學歷為松山商職,後來卻從事技術方面的工作,蔡總經理以此例提醒學生,不要讓學歷背景侷限未來的發展方向。

談到新日興的企業哲學為「敖賣、敖買、敖做、敖做人」(敖是台語,意思是「很會…」之意),呼應公司的企業文化。蔡總經理特別稱許呂董事長建立的四個企業哲學,包含了行銷哲學、採購哲學、工作哲學、及做人哲學。



亞洲大學休憩系畢業生徐承暘是自閉症患者,

由媽媽陪讀4年,風雨無阻,榮獲「校長特別獎」!

亞洲大學今年畢業典禮出現感人畫面!休閒與遊憩學系畢業生徐承暘,是自閉症患者,就讀亞大四年,不論刮風下雨,徐媽媽曾陵珍女士每天陪伴他上學,從不間斷學習,徐媽媽的陪讀功不可沒,徐承暘同學成績優異,獲頒德育、智育兩個獎項;蔡進發校長特別頒給徐媽媽「校長特別獎」,頌揚母愛的偉大!

徐媽媽在畢業典禮時上台受獎,並接受獻花,徐承暘同學更趨前擁抱,感謝媽媽四年來不辭辛勞的陪讀,大聲說:「媽媽!謝謝妳!」徐承暘同學決定再繼續攻讀研究所,徐媽媽承諾:「我會繼續陪伴,直到兒子取得碩士學位!」

「對自閉症的孩子,最好的支持就是陪伴!相信只要多一份關心,孩子的進步會不一樣!」徐媽媽說,承暘兩歲時被發現有自閉症,特別怕風、怕雨,三歲還不太會說話,讓她費心照顧,從小學起就陪他上學,風雨無阻;在亞大四年,更從台中送他到霧峰上學,陪讀期間,她得作筆記,還要當班上「地下幹部」,協助辦謝師宴等活動,每天花時間陪伴,從未放棄學習機會,「無論困難多大,我會為承暘付出所有!」

讓徐媽媽安慰的是,兒子承暘的自閉症已從中度減至輕度,徐媽媽表示,承暘有一個特質,就是愛畫地圖,很會背誦交通建設,且是過目不忘,例如西濱道路興建、蘇花公路改建、台中捷運綠線進度,他都全盤掌握,如果問他臺灣各個景點,如到日月潭、清境農場怎麼走,他也是一清二楚。

徐媽媽指出,最近兩年承暘的父親奉派大陸工作,她得孤軍奮戰扛起責任,除了陪兒子讀書,她還擔任亞大特殊教育推行委員會委員,同時擔任台中市自閉症教育協進會常務監事、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監事,投入自閉症患者關懷行列,如在協會推動自閉兒詩詞朗誦、成立讀書會,與媽媽們分享如何帶教養自閉兒,喚起大家的注意。

        

圖說:休憩系畢業生徐承暘(右)感謝媽媽-曾陵珍女士的陪讀,與校長蔡進發(左)合影。

休憩系主任林宜欣說,徐媽媽四年來除了陪伴徐承暘同學學習,還熱心參與校園活動、協助班級事務處理,讓同學們彷彿多了位大姐姐,其深切的母愛和熱心助人的精神,令人感動。


亞洲大學學生尤綵璘,經激烈競爭,

獲教育部100萬元獎學金,赴澳洲一流大學進修一年!

亞洲大學創意設計學院不分系國際設計學士班大三學生尤綵璘,榮獲2017年教育部「藝術與設計」海外菁英培訓計畫獎學金100萬元。尤同學經過關斬將,全台只有6位學生獲選,今年7月將前往澳洲墨爾本斯威本理工大學就讀一年。她說,能獲獎出國研讀大四,驚喜又興奮!

亞大創意設計學院講座教授陳俊宏指出,全台6人入選中,大部分是研究生,尤綵璘同學以大學部學生獲獎,相當難得。

尤綵璘同學指說,她進入亞大創設不分系時,就積極加強英文能力,累積創作設計作品,再向教育部申請此一獎學金,希望能到海外進修。教育部第一輪全台選出30人,接受2周來自美國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澳洲墨爾本斯威本理工大學(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日本等大學多位國際名師輔導的工作坊,以現場創作成績,爭取6位出國名額之一,得獎和被澳洲大學錄取的過程,競爭激烈。

「爭取獎學金的過程,要受訓、考驗,展現作品,期間仍遇到許多困難及挫折,除了自身的努力,要感謝同學們的鼓勵及不分系、視傳系、商設系老師毫不保留地協助,終能逐一克服,順利獲得獎金!」尤綵璘同學說,她會把握赴澳洲海外進修的機會,希望有更多豐富的收獲!

亞大創設不分系執行秘書朱以恬助理教授表示,錄取尤同學的澳洲墨爾本斯威本理工大學,在藝術設計方面,居全國領先地位,培養過不少設計大師及漫畫家,2016年澳大利亞政府和「最佳大學指南(The Good Universities Guide 2017)」先後將斯威本大學評選為一流的大學。

 

圖說:創設不分系大三生尤綵璘獲教育部獎助,將赴澳洲海外進修。


時尚系主任林青玫偕同學生參加海峽兩岸三地紡織學術論壇,

指導的學生論文獲邀為主題演講者(keynote speaker)

第八屆海峽兩岸三地紡織學術論壇暨第33屆纖維紡織科技研討會5月26日至30日登場,亞洲大學創意設計學院副院長兼時尚系主任林青玫、林卿慧、黃于恬老師共同帶領學生與會,並發表3篇研究成果,林青玫主任指導亞大碩士生鄭庭歡的「台灣藍染工藝-型版圖紋設計之探討」論文,獲選為主題演講者(keynote speaker),並獲頒榮譽獎狀,另兩篇經研討會論文審查委員會評選,獲頒口頭論文競賽紡織論文經典獎、壁報論文競賽經典獎項。

時尚系碩士生鄭庭歡的「台灣藍染工藝-型版圖紋設計之探討」論文,是藉由探討藍染工藝技術的發展,尋求藍染的精髓,運用型染技藝之染色技法,結合文化創意元素,進行型版圖案設計創作,後續將研究染出具有藍白之美以及藝術文化之布料,未來將應用於服飾設計或傢飾等商品開發。

鄭庭歡同學研究指出,近年來因環保意識受到重視,天然染色工藝隨著這股潮流被復甦。天然藍染取之於自然、色素分解後又回歸於自然,不僅可以永續利用,同時也不會對人體及地球造成負擔,加上藍染獨特的色澤設計變化,讓每一件藍染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

林青玫主任表示,『海峽兩岸紡織學術論壇』係海峽兩岸紡織領域產、學、研等相關單位共同參與之年度學術盛會,從2010年第一屆起,由中國文化大學、天津工業大學、上海東華大學、香港理工大學、武漢紡織大學、台灣逢甲大學、亞洲大學、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等接續舉辦,已成為紡織學界矚目的年度盛會,有來自日本、中國、台灣、香港等地紡織學術相關等多所學校科系,以及台灣紡織、服飾、時尚等科系學者、師生參與,能從眾多優秀的論文中,獲選為專場演講並獲獎,實屬難得。

圖說:亞大碩士生鄭庭歡(中)在時尚系主任林青玫(左)指導下,以「台灣藍染工藝-型版圖紋設計之探討」為題,獲選主題演講者keynote speaker。


今年論壇以『科技紡織、智慧創新』為主題,林青玫主任指出,此一論壇學術交流目的,在於展示海峽兩岸紡織學界和產業界最新的科研成果和研究進展,並推動海峽兩岸紡織學者和技術專家的交流和合作,提升紡織產業的創新能力和技術實力,同時展開專題演講、論文發表及靜態作品展示等活動,期望藉助研討會成果交流,增進學生專業知識與國際視野與遠見。

主辦單位並安排3場專題演講,分別邀請武漢紡織大學王棟教授、香港理工大學紡織科技講座教授陶肖明及日本信州大學纖維學部鲍力民教授,分別發表專題演講;下午接續進行壁報論文和口頭論文發表與服裝設計作品審查評選。


亞洲大學時尚系12位學生模特兒

參加「花Young交鋒」纖維時尚展走秀,

展示花卉&時尚創意服飾,驚艷全場!

亞洲大學時尚系6月3日受邀參加台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花Young交鋒」纖維時尚展動態展演,12位時尚系學生穿著以「花卉」為主題的系列服飾走秀,架勢十足,顯目又亮眼,吸引與會人士目光,獲得不少掌聲。

為迎接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台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自3月31日至9月17日舉辦「花Young交鋒」纖維時尚展,6月3日晚間7時在該館館內舉辦首場大型服裝秀,服裝動態展演由文化局專門委員林敏棋主持,並力邀亞大時尚系、臺中家商流行服飾科學生,上台走秀秀出服裝創意設計作品,展現青春活力。

亞大創意設計學院副院長兼時尚系主任林青玫帶領學生,率先展出12件「解語花衣-衣解花」系列作品,除了由林青玫主任設計的「解語花衣」作品外,還有林青玫老師指導學生從花卉中獲取靈感來源與設計元素,作品含括花卉結合童趣意象表現十足趣味性、利用線材穿梭於纖維組織中呈現女性之美、將布料層層推疊如花漾般綻放於纖維素材中等等,所設計的服飾作品多元豐富,由時尚系學生穿戴上台走秀,驚艷全場,吸引在場民眾目光,紛紛搶拍鏡頭。

林青玫主任表示,藉由「花Young交鋒」纖維時尚展動態展演活動,讓時尚系學生發揮所長、學以致用,累積實務經驗外,實際觀摩花卉與纖維交織下的時尚之美,並重新詮釋衣服與花卉的親密對話,期能展現台中市「花Young」時尚。


圖說:時尚系學生模特兒在「花Young交鋒」纖維時尚展動態展,上台走秀展示創意服飾。


休憩系咖啡達人創業學程

移到臺中成真咖啡Come True Coffee參訪體驗、上課,

瞭解咖啡館實際的運作模式。

亞洲大學休憩系咖啡達人創業學程6月6日將上課場域移地至成真咖啡(Come True Coffee)審計店,讓23位休憩系同學除了在課堂上學習管理及實作課程,也透過企業參訪,實地瞭解咖啡館設施、實際運作模式。

休憩系主任林宜欣指出,成真咖啡位於台中審計新村 (審計368新創聚落) ,由王品董事王國雄第二次創業,擔任成真咖啡董事長,他以回饋社會與公益為公司經營目的,透過企業獲利的50%捐助非洲潔淨水計畫,並以「讓咖啡循環世界的美好」為社會企業的使命。

亞洲咖啡大師莊宏彰首先同學們導覽,莊宏彰老師指出,成真咖啡的建築保有日式風格,為早期省府時期審計處審計長的宿舍,其店外造景設計以非洲動物為主,代表水對於非洲的動物及人類都很重要,其中,牆上以非洲咖啡發源地-地衣索比亞的經緯度為LOGO設計,而周圍也種植許多非洲耶加雪菲咖啡樹苗。

莊宏彰老師強調,未來在外牆也會設計成「Wish Wall」,讓每個來到成真咖啡的人,可以把夢想繫在牆上,如同企業的命名,直至夢想成真 (Dream Come Truee),在戶外的草地也將會舉行小型音樂會,讓客人更能感受到放鬆舒適的環境。至於店內的設計有開放式義式咖啡區、手沖區及廚房設備區,並擺設供客人體驗的烘豆機,從店裡外觀一直到產品設計都圍繞在非洲,要讓咖啡循環世界的美好,同時表現出成真咖啡要回饋非洲的社會使命。

成真咖啡董事長王國雄分享其創業經驗,他說,在台灣大型連鎖咖啡館多數以咖啡吧檯為主,為了與其他咖啡廳有所差異,成真咖啡建立差異化的服務,不做「Me too」,用心打造一間與眾不同的咖啡館,並由三位世界級咖啡冠軍聯手打造,從尋豆、烘豆品管到沖煮,製作出具創意且有特別口味的咖啡。

        

圖說:成真咖啡董事長王國雄(中站立者)分享創立成真咖啡的經驗。

王國雄老師特別介紹成真咖啡的創意咖啡,代表作是莊宏彰老師創作得獎的「杜鵑」,以白桃、洛神和咖啡呈現三個層次,分別代表甜、酸和苦的口感,攪拌過後飲用有著初戀般的滋味;餐點的部分,也是精心製作,目的是讓客人品嚐到咖啡館也有美味的餐點,即使耗時製作,但卻能換取顧客的驚艷!

休憩系大四黃琳同學表示,能在畢業前修到這樣的就業學程實在太寶貴了,從咖啡基礎入門、實際操作、管理知識教授到現場參訪體驗,讓理論和實務完美結合,真的是Dream Come True,感謝休憩系提供這麼棒的畢業禮物。


亞洲大學申請海外實習、出國進修「學海築夢」系列,

以補助總金額論計,獲私立綜合大學第2名、全國排名第6。

亞洲大學向教育部申請106年度海外實習、進修「學海築夢」、「新南向學海築夢」、「學海惜珠」、「學海飛颺」系列計畫,總共獲教育部補助560萬8千元,若以補助總金額論計,獲私立綜合大學第2名、全國排名第6,亞大提供學生海外實習、進修的成績大放異彩。

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表示,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教育部今年特別擬訂「新南向學海築夢(海外實習)」計畫,亞洲大學提出13項計畫案,獲得教育部核准「馬來西亞永信東南亞控股公司財務會計實習計畫」、「泰國SaveMor公司海外實習計畫」、「馬來西亞新紀元學院學生輔導中心逐夢實習計畫」、「飯店/渡假村營運財務管理及英語導覽人才實習計畫」、「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實習」、「新加坡飯店與餐飲場域實習」等6案,教育部補助286萬8千元,以總補助金額計,是綜合大學的第一名、全國第二名。

至於原學海築夢(海外實習)計畫,亞洲大學去年所獲補助金額,已被教育部列為A級(特優級)學校,是全國4所大學校院之一;今年亞大再向教育部申請「學海築夢」計畫,獲教育部核定補助136萬元,若加上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補助金額,共獲得教育部補助422萬8千元,是綜合大學排名第一、全國第四名。

此外,亞洲大學有3位同學申請教育部的「學海惜珠(家境清寒生)」計畫,都獲得教育部核定補助,每位獲得30萬元,總計90萬元,陳英輝院長強調,能申請「學海惜珠」的同學必須家境清寒,而且成績必須優異。教育部還有所謂「學海飛颺」計畫,亞大也獲48萬元補助。

圖說:亞大學生去年赴馬來亞大學參加暑期研修一個月,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到機場送行,鼓勵學生到國外多看、多學習。

亞大啟動海外品牌國際企業實習機制,去年獲得教育部「學海築夢」253萬元獎助金,分別送了60位同學至新加坡、日本及西班牙等地實習1年,月領5萬多元實習費。今年學海系列的補助款大增,亞大學生出國實習、進修的人數可望再創新高。

陳英輝院長強調,亞大與英、美、澳、瑞等18所大學簽有雙聯學位,分別是3加1、2加2兩校雙聯學位,目前有14 位已取得英國北漢普敦大學、美國凱斯西儲大學、瑞士工商酒店管理學院等校學位;有8位正在英國、美國、瑞士攻讀,另有6位準備到美國加州州立聖伯納迪諾大學、英國密德薩斯大學攻讀。

「讓學生一圓出國留學進修、實習的夢想!」陳英輝院長說,亞大目前正推行的國際交流318計劃:學生必備「3」種語言中文、英文、程式語言、輔助學生4年內至少出國「1」次、以及透過「8」種途徑送學生到國外學習:雙聯學位交換生短期研修發表論文海外實習國際志工國際設計發明競賽與展演新南向築夢。


經管系連續三年獲得經濟部國貿局海外企業實習補助,

今年將赴菲律賓、泰國等地實習,補肋金額達76萬多元。

亞洲大學經管系向經濟部國貿局申請海外新興市場企業實習再添佳績,經管系所申請的菲律賓EG Healthcare公司實習計劃與泰國MICEPIGS公司實習計畫兩案,都獲得國貿局的補助,補助總金額達76萬7772元。

計畫主持人李永全老師表示,經管系近年來積極推動海外企業實習,培養同學國際職場競爭力,已連續三年獲得經濟部國貿局的經費補助,歷年的實習國家包括有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和泰國,周詳的實習機制和同學的優異表現,更獲得經濟部國貿局實習計畫優等獎的殊榮。

「經管系在推動海外企業實習時,會先與實習企業研討學生實習計劃的內容!」李永全老師說,內容包括實習目標、每日的工作內容與該工作欲達到的學習目標、督導員、實習生考核作業等,確認實習計劃能有有效的提升學生的國際職場競爭力。在校內實習活動推廣方面,每年舉辦多場的說明會,包括新生入學輔導,海外企業實習遴選說明會等,讓同學了解海外企業實習的作業內容,對於有興趣參與海外企業實習的同學能提早規劃準備。

經管系每年2月公告當年度的海外企業生遴選活動,3月完成實習生遴選與提報計畫申請,並隨即展開為期3個月的實習前訓練,提升學生在國外企業的實習表現。所有的實習生候選人都被要求參加全國大專院校國際創新商展競賽,透過該項競賽培養同學的組織能力與國際商展的實務經驗,包括洽談合作公司、產品英文簡報與介紹和商展攤位設計等,今年的優異表現更獲得中文商品介紹與商展攤位設計的佳作獎。

圖說:經管系申請經濟部國貿局海外企業實習補助,行前說明會去年與今年實習生和指導老師合影。

經管系實習生童俊宇指出,在大一入學時,即獲知海外企業實習計畫,當時就有高度興趣,開始積極準備參與遴選活動,今年很開心能遴選為實習生並參加全國大專院校國際創新商展競賽,在此次的競賽過程中學習到參與國際商展的實務經驗,對其未來想從事國際行銷工作而言,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同時對今年暑假的實習更充滿了期待。

計劃協同主持人王冠婷老師表示,為加強與實習企業的合作關係,邀請實習合作企業的主管於返台時來校協同教學,今年菲律賓EG Healthcare公司粘才信經理來校授課時,除了介紹菲律賓市場的概況,鼓勵同學到國外就業,擴增國際視野,同時也對學校嚴謹的實習機制規劃與去年實習生的表現給予高度肯定,希望未來能持續合作關係,更歡迎亞大同學來菲律賓就業。


亞洲大學暑假9國際志工團隊131人愛心無界!

社工系第8梯隊服務柬埔寨弱勢!

暑假即將開始,亞洲大學有9個國際志工團隊、131位師生,分別前往柬埔寨、印度、馬來西亞、香港、尼泊爾、非洲、泰國等地志工服務交流;其中,以社工系出國人數最多,6月底起有2團、37人,到柬埔寨、印度志工服務,其中,18人的柬埔寨國際志工隊,已在4年內連續第8次前往服務。亞大學務長張少樑說,這就是陽光利他的亞大國際人。

亞大社工系主任劉鶴群說,社工系18位師生柬埔寨國際志工隊,下個月第8次前往柬埔寨金邊貧民窟、暹粒偏遠村落服務,安排童玩、造型汽球、扯鈴、直笛、打擊樂音樂課程及團康活動,今年還與南投市營北里合作物資募集,已募得3636元美金及物資捐贈近500公斤;本月底19位師生志工團另將到印度清奈服務。

劉主任指說,近年來,亞大陸續規劃具特色與創意的服務,包括童玩、造型汽球、扯鈴、直笛、打擊樂音樂課程,跳脫短期志願服務的限制,使當地弱勢孩童在生活經驗與藝能得到啟發。因每個村落參與的孩童人數近百名,募集直笛、響板、鈴鼓等教學活動所須各式器材皆須達數百個以上;服務結束的音樂教具都捐給當地非營利組織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第八梯次的服務計畫之一是「TAOM 二手腳踏車計畫─重建柬埔寨偏鄉孩童的求學路!」,將捐贈20台腳踏車給弱勢家庭,解決孩童求學路的困境。

「真實生活無國界,服務與學習不分國內外!」志工隊洪嘉嬨同學說,體驗異國文化的學習與生活經驗,才能累積更多的生命能量,強化學生時代的國際移動力,為國際愛心而努力。

圖說:亞大社工系學生行前到南投市營北里募集物資,整理500公斤物資。

第十二屆亞大文學獎舉行頒獎典禮,

小說首獎獎金兩萬元!

「亞大文學獎」獲獎名單出爐,學生文采桂冠風華,作品皆為上乘之作!

由通識中心舉辦之「亞大文學獎」,今年已邁入第十二屆,6/6舉行頒獎典禮,通識中心主任黃淑貞致詞時表示:亞大文學獎分為新詩獎、散文獎、短篇小說獎、遇見亞大之美攝影文字特別獎及家族小史散文獎。每門獎項各具特色,也因獎項多元,始能激發同學創作本色。本屆文學獎共有28個得獎人,頒發152,000獎金,在亞大文學獎的創作平台上,同學們的文章透過多元的獎項,將文藝綻放於文學舞台,可以在課業之餘,以文字書寫代為心情寫作,抒發個人內在情感,也為本校締造璀璨輝煌的文學薪火。

文學獎評審委員由通識中心遴聘校內外專家學者組成,共分為初審和複審兩個階段,評審過程可說是謹慎刺激。本屆共有443件作品參賽,進入複審的有101件,其中以家族小史投稿的作品高達151份最高,是所有類別中投稿最踴躍的。獎金最高的短篇小說,需從中選出1/3的作品進入複審,競爭可謂相當激烈。也擔任「遇見亞大之美」複審的國文類召集人陳正平老師說:亞大文學獎的水平越來越高,讓評審們傷透腦筋,同學藉由優良的競爭力,擴大寫作視野,使作品更具特色。

其中最特別的是「遇見亞大之美攝影文字特別獎」,乃為使同學更了解亞大之美所設立的特別獎項。首獎得主為資傳系一年級的胡嘉芬同學,其拍攝亞大的夕照美景,構圖新穎突出,能捉住光影流動變化的片刻;落日餘暉敲著窗,玻璃面反射著樹影,似真猶幻,似幻還真,文字敘述精簡流暢,意涵別緻,耐人尋味,非常能引起評審老師的共鳴。

            
圖說:第十二屆亞大文學獎舉行頒獎典禮,陳正平(右一)召集人與得獎者合影。

而小說首獎的獎金高達兩萬,也是喜愛創作同學的兵家必爭之地。首獎得主為商設系四年級的蕭惇芳同學,也是去年的首獎得主,今年又連莊拿到小說首獎,其作品名稱〈占卜〉,敘事手法以占卜貫穿全文,緊扣主題,寫出命運的的無限可能、以及無法預料,全篇行文流暢,營造出懸疑的氛圍,決審過程沒有異議。對於愛寫小說的他來說,亞大文學獎的設立無疑是給予愛創作的同學一個美好的發揮空間,除了獎金吸引人,能夠讓自己的作品躍然於紙上,才是最大的成就感。

本屆每一篇作品皆展現其難以被取代的特色與風情,無論是書寫生活的點滴、摹寫心靈的百轉千折、橫跨現實與超自然的想像國度、影像與文字契合的絕佳唱和等,皆是一篇篇文筆優秀的作品,相信在亞大豐厚的人文素養培育之下,每位參與的同學及得獎者,都是未來的寫作家。



 



本報著作權均屬「亞洲大學」或授權「亞洲大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禁止未經授權轉貼或節錄。
若對本報的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貼授權,請e-mail至enews@asia.edu.tw
若欲取消訂閱,請直接在「亞洲大學新聞電子報」網站取消。
41354 台中市霧峰區柳豐路500號 TEL: 886+4+2332-3456

「亞洲大學新聞電子報」發行委員: 發行人/蔡進發校長‧ 總編輯/朱界陽‧副總編輯/唐福春、張曉芸.
文字編輯/唐福春. 編輯委員/張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