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vector image Layer 1


焦點頭條

 

動感頻道

 

焦點頭條

亞洲大學頒名譽博士予美國AMD超微半導體董事長蘇姿丰博士

亞洲大學頒授名譽博士予美國AMD超微半導體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蘇姿丰博士(Lisa Su)。蘇博士表示,非常榮幸能成為亞大的名譽博士,身為一位工程師,深感也相信,在解決世界所面臨的一些重大挑戰,科技至關重要;希望亞大學生成為未來的創新者及問題的解決者。

春節期間,亞大校長蔡進發,與資電學院副院長張文鐘、講座教授黃光彩、薛榮銀、許健等團隊,參訪美國AMD公司,拜會董事長蘇姿丰,並頒授亞大名譽博士學位。AMD與會主管及工程師者包括:Angela Dalton、Mike Schulte、Eddy Chang、Alan Lee及David Wang。蔡校長說,希望未來深化在AI、晶片設計、高速運算在醫療、元宇宙、後量子資安、SDGs等應用合作,開啟亞大更多國際交流。

蘇博士出生台南,自小移民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電機工程博士,獲選為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美國藝術與科學學院院士等。在加入AMD之前,曾在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IBM及飛思卡爾半導體(Freescale Semiconductor)等知名科技公司擔任工程師。蘇博士為AMD首位台裔女性執行長,是半導體設備及高性能處理器的頂尖科學家,開創以銅取代鋁連接,成功讓半導體晶片速度大幅提升20%,更是第一位獲頒有半導體諾貝爾獎之稱的「Robert N. Noyce Medal」獎章的女性。

蔡校長說,此行亞大很榮幸能表彰蘇博士在半導體研發及企業領導上的卓越貢獻,她是美國總統拜登的科學技術顧問委員會委員,同時獲選2022《Fortune》雜誌最具影響力女性、2022年國際和平榮譽得主等,近年獲國際大獎無數,肯定她在科技研發、企業領導、女性科學家模範的正向影響力。

「Dream Big!」蘇博士於2017年受邀至MIT博士學位授予儀式上,她鼓勵畢業生勇敢去追夢、有勇氣去冒險,抱持熱情在失敗中學習,每天努力工作,解決世界上最艱難的問題,這段話也驗證在她帶領AMD公司,從低潮邁向世界頂尖科技公司的過程。蔡校長指出,也期許亞大師生,能受蘇博士的啟發,勇敢去追求偉大的夢想!

蔡校長表示,2022「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由美國史丹佛大學從800萬科學家中選出,亞大有17人榮登,其中主持亞大「人工智慧與網路安全研究創新中心」的Gupta教授,是世界頂尖前0.1%科學家,是台灣、印度在「電腦科學」中唯一獲選者,顯見亞大積極延攬國際知名學者,不遺餘力。今年蘇姿丰董事長能成為亞大名譽博士,是亞大下月22周年校慶的一大喜訊與榮譽!

亞大獲「2023企業最愛大學問卷調查」第10名

亞洲大學在最新出爐的「2023企業最愛大學問卷調查」中第10名,首次進前10名榜單。被媒體評為:亞大「連續幾年在世界大學的排名大幅躍進,在少子化的困境中,逆勢成長的大學」。亞大校長蔡進發表示,亞大致力於培育跨領域人才,連9年獲「世界最佳大學」國際排行,也重視學生就業能力,辦學績效受國內外肯定,畢業生也獲企業青睞。

根據1111人力銀行、TUN大學網合作的「2023企業最愛大學問卷調查」,公布「私立大學排行」前10名,依序為:輔仁、淡江、東海、逢甲、東吳、中原、台北醫藥大學、世新、長庚、亞大。亞大創校21年來,畢業校友逐年增多,也在社會各階層服務,表現已受社會各界肯定。因此,被評為進步最顯著,首次進榜,獲「私立大學排行」第10名。

亞大校友在企業界的表現,媒體解讀為,「首度進榜的亞大,近年戮力辦學,不但發出高額獎學金延攬頂尖學生,更與全球趨勢接軌,包括與亞馬遜AWS設立雲端學院、在全校1460門課程融入聯合國永續發展的17項SDGs目標,同時增設跨領域淨零碳排學程,連續幾年在世界大學的排名大幅躍進,被視為在少子化的困境中逆勢成長的大學。」

蔡校長指出,企業最看重的就是人才,亞大重視學生的學習,專業度夠,不管在哪個產業都能游刃有餘。學校要做的就是培養學生正確價值、好的態度,亞大以推動跨域自主學習,融合創新教育和大學社會責任為主軸,由學生自主設計的學程,強化自身能力;且每年開辦免費國考、英檢、證照等輔導班,國考證照相關科系通過率,大多超越全國平均值。亞大多管齊下,讓學生成為負責任、有韌性力、跨領域的「π型人才」,也受企業主肯定。

亞大校長蔡進發接受遠見雜誌《大學特刊》專訪

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4日接受遠見雜誌《大學特刊》專訪,面對未來大學「跨領域」走向,準備進入大學的新生、家長如何面對這一波潮流?媒體以亞大世界排名不斷進步,帶給外界「驚奇」形容。蔡校長表示,世界排名雖不能百分百反映大學的辦學成效,但獲得排名的相關數據指標是客觀的,亞大致力往國際一流大學目標邁進,與世界大學交流學習,現已躋身國際化大學之林,深獲肯定。

蔡校長指出,亞大是全台進步最快、最年輕的大學。檢視亞大建校21年的表現,在少子化困境中,是一所逆勢成長的「韌性」大學。國家的研究能量是國家的未來,國際化更是大學的本質,世界大學排名的指標可作為客觀參考的依據。亞大從創校以來,極力延攬好的老師,以各式獎勵機制來吸引好的人才,鼓勵老師發表論文、做研究與國際接軌,學校也經常性舉辦諾貝爾論壇、國際研討會等。亞大有17位教授榮獲「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其中,資工系Gupta教授為世界頂尖前0.1%科學家,是台灣、印度在「電腦科學」中唯一獲選者,就是最佳證明。

蔡校長說,企業最重要的是人才,亞大重視學生的學習,專業度夠,不管在哪個產業都能游刃有餘。學生最重要的是態度,不管是在校學習、人生的態度、正確人生觀的態度,學校要做的就是培養學生正確價值、好的態度,成為負責任、有韌性力、跨領域的「π型人才」。不僅為未來的就業做準備,更重要的是能「自己設計未來」。

針對遠見雜誌詢問,「108課綱」學生已進入大學,學校在面對這群自主性較高的學生,該如何適性揚才?蔡校長表示,這應該是被稱為「網路世代原住民」年輕人的普遍現象,他們依賴網路、人際互動較少,亞大以推動跨域自主學習,融合創新教育和大學社會責任為主軸,由學生自主設計的學程,以強化學生動手做的能力,達成學習目的之驗證力。同時以亞大引以為傲的特色之一「3導師制度」,每個學生都有生活、學業、職涯3個導師,在不同面向給予他們指導,鼓勵他們多參加社團活動,在全國大學社團平均數萎縮的情況下,亞大的社團數顯著成長中。

「大學就是一個社區,是學生人格、氣質養成的場域。」蔡校長指出,他常常鼓勵同學,天生我才必有用,了解自己,去築夢堅持下去。年輕人不要害怕跌倒、失敗,失敗能夠學習到更多,重要的是要找到自己的優勢,只要持續就會成功。而學校要做的,就是在大學時代培養一生帶得走的能力(軟實力)、數位能力、AI時代不被取代的能力,利用自己的專業,有好的態度,就能看到光明的前景。

亞大「2+2國際雙聯」專班,可獨招、聯招入學

亞洲大學「國際雙聯學制」專班,帶你通達國際就學就業大道,透過一般招生或獨招,在亞大唸2年,再到國外大學2年,拿取雙聯學位。管理學院院長林君維說,已有同學到美國、英國、澳洲、瑞士等大學拿雙聯學位。他們先在台灣享受2年溫馨親情,再到國外2年留學,省不少學費、生活費,很受歡迎!

林院長表示,就讀「國際雙聯學制」專班,自大一即全英語授課、與外籍生一起學習,並加入「國際演講會」訓練等。2、3年後,再決定要到哪國哪所大學,攻讀雙聯學位。

亞大與美、法、加拿大、澳洲等6國10多所大學合作,如美國北伊利諾大學、英國北安普頓大學、法國蒙彼利埃學院、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澳洲西雪梨大學…等。亞大專班現有32位同學,已有2位到北伊利諾大學、1位在英國北安普頓大學、1位到澳洲西雪梨大學、2位到瑞士工商酒店管理學院,就讀雙聯學位。

林院長指出,在亞大2年完全比照國內一般大學生收費,不增收其他費用,4年可拿國內外兩所大學畢業證書,學生及家長都認為是很好的留學之路!

亞大會資系獲美、英、澳會計師公會認證

亞大會計資訊學系,繼獲澳洲、英國會計師公會認證後,日前又與美國管理會計師公會簽訂合作備忘錄。讓亞大會資系成為中台灣唯一獲國際3大會計師公會認證,帶領同學與國際接軌,就業之路,更為寬廣!

會資系主任龎玉涓說,該系同學如考美、英、澳3國會計師,可依亞大合作課程,抵英、澳6至9科免考,再考國內會計師可依美、澳通過考試免考3科,較輕易取得跨國雙會計師。

龎主任指出,會資系有2位同學在美國北伊利諾大學拿雙聯學位,1人畢業1人在讀,都往與美國管理會計師公會合作方式努力,後續會有更多同學朝跨國雙會計師目標前進!

「會資系也很重視會計資訊!」龎主任表示,日前有4位同學通過歐盟與英國的「歐洲大數據認證」,是經過認證聯盟的台灣大使教育訓練、考試,取得證照,也是國內外大型會計事務所急需的人才。

亞大獲上銀集團旗下大銀微系統捐贈「手搖發電機」、「能源看板」

亞洲大學積極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培育綠金人才,獲上銀集團旗下大銀微系統公司肯定,捐贈「手搖發電機」、「能源看板」,放置於亞大圖書館,與館內的永續發展SDGs專區結合,提供操作手搖發電點燈的實務體驗,加深師生對永續發展目標的認知。

亞大校長蔡進發表示,亞大積極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在教學、校務規畫中,組織學生社團提升永續意識,並導入創新技術提升SDGs推動效益。亞大的能源政策就是,建構永續、友善、安全的綠色大學,營造優質環保無污染的校園,以達成節能、環保、永續校園目標。亞大致力於環保節能、綠美化,達到全球「碳中和」及「淨零排放」的目標。

大銀微系統執行副總游凱勝指出,大銀長期專注於傳動控制與系統科技之研發與製造,十分認同亞大對於永續教育理念、人才培育,所貢獻的心力,因而捐贈富有綠能寓意的「手搖發電機」和「能源看板」給亞大,做為永續發展專區的互動式學習體驗。

蔡校長動手操作手搖發電機,看到經由手搖後,經過轉換器將動能換成電能,使上方LED燈亮燈,稱讚是能讓同學實際感受的好教材。游副總則當場承諾要將儀器改成透明設計,讓同學可識化的感受更強烈,能夠感受節能減碳的立即成果。

另外,大銀捐贈的能源看板,是透過太陽能板收集與轉換成顯示器所使用的電能;目前暫放在亞大圖書館內播放SDGs推廣資訊,未來加裝太陽能板後,將放置在校園內推播校務發展及活動等資訊。且與亞大圖書館的永續發展SDGs專區結合,讓亞大師生除了能透過館藏陳列的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相關資源,加深對永續發展目標的認知外,還能夠動手操作手搖發電點燈的實務體驗,觀看SDGs相關影片,對於永續循環、綠能再生的趨勢發展方向更加了解,讓亞大同學能在職場上,面對全球環境趨勢,強化就業能力。

動感頻道

亞大程式設計菁英團隊參加教育部「2022全國專題競賽」獲3件獎

亞洲大學程式設計菁英團隊,參加教育部主辦「2022全國大專校院智慧創新暨跨域整合創作競賽」,在249參賽隊中,獲3件獎。資傳系同學劉俞均、潘盈臻同學研發的「你累了,我知道!」獲佳作獎、最佳注目獎;王亮瑜同學設計的「AI會議輔助系統」,獲最佳注目獎。

亞大校長蔡進發表示,台灣現今除疫情挑戰,也面臨著高齡化、少子化的困境,亞大程式設計菁英團隊如何善用AI,創造出許多智慧化的落地應用系統與裝置,這些都是新的挑戰與契機,必須了解社會脈動與需求,發想創意並協助解決問題。

亞大程式設計菁英團隊教授陸清達表示,這次競賽聚集全國多所國立大學、科技大學競逐,亞大2組團隊在249隊伍中脫穎而出,顯示亞大程式設計菁英團隊同學實力越來越強,是其他隊伍眼中的強勁對手。

劉俞均、潘盈臻同學研發的「你累了,我知道!」發想自2020年新冠肺炎開始蔓延到全世界,使得人民的生活嚴重受到影響,為了防止疫情擴散,許多人待在家中,長時間觀看上課內容或影片,過程中難免有疲憊打瞌睡,或是離開座位卻忘記暫停影片的情形,等到想再觀看影片時,又要不斷倒轉找原來的觀看點,困擾使用者。

2位同學透過PoseNet、卷積神經網路,研發出智慧影片播放控制系統,利用肢體動作、眼睛情緒,辨識判斷使用者是否睡著、趴下和離開座位,適時自動暫停播放,獲佳作、最佳注目獎2件獎。

王亮瑜同學設計「AI會議輔助系統」,讓使用者可以有效使用語者辨識、語音辨識及關鍵詞提示功能,還能快速自動產生會議記錄,獲最佳注目獎。

亞大資電學院院長許慶賢說,未來將會持續透過菁英團隊積極培養人才,讓學生創造出更多能落地化作品,並透過產、官、學、研合作,推廣AI技術。

亞大創意設計團隊,榮獲「2022運動創新設計競賽」2個優選獎

亞洲大學商設、數媒、健管系等5位國內外學生,組成創意商品設計團隊,由亞大商設系主任龍希文領軍,參與「2022運動科技創新設計競賽」,以「負壓減緩運動肌肉疲勞」、「超音波探頭穩定器評估胎兒肌肉活動」兩項運動醫療產品設計,榮獲2個優選獎。龍主任表示,亞大致力培育大健康智慧產業人才,同學參與運動醫療科技研發,在校期間就與運動產業有更多的互動與連結,有助於未來的就業發展。

由台灣運動科技發展協會舉辦的「2022運動科技創新設計競賽」,希望藉由設計比賽,發掘設計新創意,激發更多運動休閒產業合作的創新設計理念,以提升運動科技國際設計、強化運動科技設計領域的國際競爭力,希望設計方向圍繞於新世代觀點與運動休閒産業,運用科技與健康關懷等,實現企業産品的創新和設計升級。

龍主任指出,運動醫療產品是能結合醫學、運動學、和產品設計的綜合成果。針對這次比賽主題,帶領5位不同科系博士生、研究生,各自發揮專長,一起將研究亮點引導2個設計專案成果。

第1件「負壓減緩運動肌肉疲勞」(Adaptive Muscle Relaxer),設計者包括:數媒系博士生沈暐程、Yori Pusparani。主要是應用於運動醫學產品設計的領域,利用控制施於皮膚的負壓變化,對身體軟組織產生深層按摩,有助於放鬆肌肉、減緩肌肉酸痛。

第2件「超音波探頭穩定器評估胎兒肌肉活動」(尋找小吉吉),設計者包括:數媒系博士生沈暐程、Peter Ardhianto、Yori Pusparani、健管系博士生Fahni Hairs、商設系碩士生王吉烽。以超音波探頭的穩定器設計,讓醫師在檢查胎兒的肌肉活動時,抵消手震造成的影像躁動,能讓胎兒的微小肌肉活動影像清楚呈現,以提早發現胎兒的肌肉運動發展問題。

沈暐程同學說,在這次競賽中,與不同背景的同學交流,吸引了不同專業領域的知識,也看到了很多優秀的設計作品。除了拓展視野與思維,也獲得許多設計上的寶貴經驗,是十分可貴的學習歷程。

亞大資工系同學發表「量子傅立葉轉換的趨勢」研究成果

亞洲大學資工系同學梁鈞奕,參加「2022台灣量子電腦暨資訊科技研討會」,發表「量子傅立葉轉換的趨勢」研究成果,多元探討量子傅立葉轉換的應用方向,可以用於影像處理、光學和核磁共振等領域。他的研究也引起與會學者的興趣,紛紛找他進一步討論。

台灣量子電腦暨資訊科技協會,致力於推廣量子計算相關研究和應用,促進產業界和學術界之間的交流。「2022台灣量子電腦暨資訊科技協會研討會」吸引台灣各地的企業、研究院和大專院校學者參與,希望為台灣的量子技術圈作出貢獻。

該協會理事長張慶瑞表示,由於「量子」這個詞被滥用,目前市面上與量子有關的商品大致可以分為3類:①掛羊頭賣狗肉,名字是量子,卻與量子無關;②舊瓶裝新酒,尺寸微小,但技術仍然是原來的;③利用疊加態和糾纏態兩種特性的量子技術,才是目前新世代的量子電腦。

鴻海董事長劉楊偉指出,台灣對量子科技存在1個迷思,認為在半導體製程方面具有優勢,所以在發展量子科技一定會領先。實際上,量子計算的核心在於量子疊加和糾纏,這不是單純靠先進的半導體製程就能達成,面對量子科技的崛起,不能沿用過去的心態和思維。

梁鈞奕同學在研討會上發表了有關量子演算法的研究成果,針對量子傅立葉轉換(Quantum Fourier Transform)的趨勢做出分析和討論。他提出該領域近年來確實是熱門議題,量子傅立葉轉換可以用於影像處理、光學和核磁共振等領域,期待未來量子演算法的發展會更加蓬勃。

印尼學員完成在亞大的交換學習,多位表達想繼續留亞大讀碩士

亞洲大學獲選為印尼政府「2022技職教育國際移動力計畫」(IISMAVO)合作夥伴學校,在全球包括美、德、英、法等13國、52所大學中,有17名印尼學生選擇亞大,人數居冠,是最受印尼學生青睞的大學。經過1學期的交換學習、完成結業,國際學院為他們舉辦歡送餐會,由於他們在亞大認真學習,表現受肯定,已有在印尼設廠的台商公司攬才,邀請他們畢業後回印尼任職;也有多位同學表示有意申請亞大碩士班,繼續深造。

亞大國際學院特別為IISMAVO的17位印尼生舉辦歡送餐會,邀請各參與計畫的學院院長、系主任一同參加歡送餐會,分享同學的喜悅與結業心得。同學們表示,很開心能獲得到亞大學習的機會,讓他們大開眼界,很慶幸有機會來到這個世界知名大學研習;也感謝亞大給予他們各方面的協助,安排他們到企業參訪、實習、甚至文化參訪活動,學習到許多寶貴的實務經驗,會帶回印尼和其他同學分享。

印尼科研高教部去年首次推出「技職教育國際移動力獎學金計畫」,鼓勵印尼學生出國交換、研習、實習及強化跨國移動力。由印尼政府全額補助學費、註冊費、生活津貼、新冠肺炎相關檢測、隔離保險費用等,每梯次學習為期1學期。

第1期來台的印尼學生總人數有71人,其中有17名印尼學生選擇亞大,人數是全球52所大學之冠。他們到資電學院資工系、生醫系;管理學院經管系、會資系、財金系,及人文社會學院外文系等6個系,進行國際產學學習,各系也都安排本地生學伴,提供印尼同學生活及學習上的協助。

來自印尼Telkom University資工系的大三學生、IISMAVO的學生代表HANIF AYUNDA SAFITRI HARYANTO表示,來亞大交換,讓他了解到世界比他想像的還要大,永遠都有新知等著他學習,他會將這次的寶貴經驗分享給身邊的印尼同學,希望他們明年也能透過IISMAVO計畫,至亞大學習。

「中亞聯大」網癮防治中心舉辦「無網路住宿心理營隊暨關機親子工作坊」成果發表

中國醫藥大學、亞洲大學系統學校「中亞聯大」網路成癮防治中心,舉辦「青少年幸福不迷網:無網路住宿心理營隊暨關機親子工作坊」成果發表暨數位教養輔導研習會,共276人實體和線上參與。

「中亞聯大」網癮防治中心調查,有24%青少年的家長,擔心孩子沈迷網路難以管教,且容易發生管教衝突。鑑於此,該中心和亞大心理系獲在衞福部、國教署補助經費,和朱雲龍教授長期捐款贊助下,已辦理共3期每期8天7夜無網路住宿營隊、12期週末關機工作坊,協助青少年健康上網,也幫助家長了解輔助孩子,善用3C科技的有效教養策略技巧。

國教署副組長陳錫鴻表示,「中亞聯大」網癮防治中心無網路營隊、關機也幸福工作坊,執行成果斐然,日後會持續結合大學、專業領域人員、中小學學生與家長,一起推動健康上網。

亞大副校長兼網癮防治中心主任柯慧貞指出,青少年常藉著網路活動逃避和抒解現實中的生活壓力,而逐漸上癮。家長若無法了解和溝通,一昧強制管制網路使用,往往效果不彰,又帶來衝突。因此,在活動設計上,重點在讓青少年體驗沒有網路、關了手機,也能得到成就感、歸屬感、愉快感、意義感「四感」;課程也引導青少年去討論健康、不健康上網的好壞,提升了他們健康上網的動機。家長也能從營隊工作坊中,學習同理心等有效親子互動技巧,與孩子去學習面對問題與善用3C科技。

兩位參與學員分享,在營隊、工作坊中,學到情緒調控、人際互動技巧、展現自信,也學會自律的使用3C產品,與父母的關係獲得改善。家長說,更了解孩子為什麼會長時間使用手機的問題,更能以同理心等有效溝通技巧,和孩子一同找出問題和解決,也學到「面對孩子的問題,是父母的終生學習」。

「中亞聯大」網癮防治中心統計,2019至2022年間,已協助近百個家庭提昇親子幸福,參加營隊/工作坊後,9成以上學員獲得「高四感」、8成以上學員和家長認為已改為健康上網、8成5以上親子關係獲得改善。將於112年2月11-12日辦理第13期幸福不迷網關機也幸福親子工作坊,歡迎家長和孩子一起報名參與,親子共同體驗「四感」生活,陪伴青少年們揮別迷網、健康上網。

報名連結: https://forms.gle/gHRGntMTbRNVfDhR9

亞大語發中心舉辦「英語簡報比賽」,英語學習成效評比

亞洲大學語發中心,舉辦「英語簡報比賽」,分國際組、國內組競賽,120隊報名隊伍中,有41組進入決賽,競爭激烈。最後評選出由國際組蒙古籍Zuchi Lkhamsuren、菲律賓籍Lyen Kren Yap、越南籍Dang Thi Ngan等3位同學的隊伍獲第1名;國內組由視傳系徐常芯、資工系鄭嘉誠、商設系郭品睿及胡丞曜等4位同學的隊伍奪冠。

亞大國際學院院長暨語發中心主任陳英輝表示,英語簡報比賽是亞大每學年重點英語學習活動,藉由競賽活動強化同學英文綜合能力及團隊合作知能,提升職場就業競爭力。語發中心每學期都會定期舉辦英語文活動及比賽,以多元的非正式課程帶給同學不同的學習體驗,提高英語學習成效。

這次比賽,國際組20隊、國內組21隊進入決賽,主題為「Our Dream University and Life」,目的在引導同學描繪心目中的大學樣貌、及嚮往的校園生活,思索如何度過夢想中的大學生活。由參賽者以自行製作的PowerPoint,現場進行6到8分鐘英文簡報。由評審老師針對簡報內容、英語發音與流暢度、及上台表現評分。

蒙古籍Zuchi Lkhamsuren等3位國際生組成的隊伍,不僅英文表達流暢,穩健的台風搭配精心設計的簡報,短時間內就讓評審及現場學生留下深刻的印象,拿下國際組最高分;第2名為外文系羅芷柔、盧怡妏2位同學;第3名為醫技系盧渼蓁、王憶甄、心理系劉尹薫、健管系張文羿、保健系洪若華及社工系黃靖婷6位同學。

國內組方面,優勝由視傳系徐常芯等4位同學組成的隊伍奪冠,他們以流利英語、具吸引力的簡報技巧,成為評審一致公認的冠軍;第2名為商設系林奕萱、許語珊2位同學;第3名為保健系許羽姍、心理系石雨凡2位同學。

英國籍評審老師王楷司(Keith Gillibrand)表示,參賽者表現都很傑出,可以感受到各組同學為這次比賽卯足全力。美國籍評審老師湯馬斯(Thomas A. La Grua)稱讚學生為比賽下了不少功夫。也有評審老師建議同學,在簡報時態度要自然放鬆,適時加一些幽默,可為台上表現增色不少。

413305 台中市霧峰區柳豐路500號  TEL: 886+4+2332-3456
「亞洲大學新聞電子報」發行委員: 發行人/蔡進發校長 . 總編輯/朱界陽 . 副總編輯/馬瑞君、黃玉青 . 文字編輯/馬瑞君 . 編輯委員/潘信宏
© Copyright 2023 Asi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